Saturday, May 9, 2009

我真的受伤了



前几天,在追球时不小心拉伤了小腿。当时那种感觉像被一粒网球从远方而至,打中了小腿,为之一震。没想到,在球场奔驰了这么多年都没那样受伤过,可是却在这样的场合,这样的情况之下发生了,真的有点那个。唉!只怪当时赶时间,热身运动做得不够。
有时候,最不想发生的事总是偏偏发生在最不该发生的时候。太太去了吉隆坡参加几天课程,两个小孩需要照顾。虽然脚伤了,但是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开车载送孩子上学补习,还帮女儿绑了个乱七八糟的头发,同事们都很惊讶我这种情况还能开车。本来不想让太太担心,不让她知道,后来纸包不住火,最后却被孩子揭穿了!
发生这样的事情,心中非常难过沮丧,这时候我猛然想起去年北京奥运会某一个火红人物。我能够感受到他当时的那种感受,腿上的伤痛似乎还不及内心的伤痛。喜欢运动的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像之前一样去公园跑跑步,陪孩子打打球?
原来走路这一桩最平常不过的小事,受伤时却是如此的艰难,如此的伤痛。一步一脚印,沉重且无奈。原来能走路是一件多么令人羡慕的一件事!原来能在公园散散步,在海边的沙滩上留下一些足迹也是一件幸福事。
或许冥冥之中,这件事情的发生是注定要让我有机会悟出人生的另一个道理,我在想..........

5 comments:

  1. 试试去Jalan Beserah 马银行旁边的“美士拉药房”, 让骨科的中医师治疗看看。我上次的Sport Injured导致背伤(旧伤患,青春亮丽的少年时代、奔驰在赛场的日子、挥挥满身汗水的感觉真好·运动员中谁又没有旧伤患呢?)

    让中医师进行骨科推拿+针灸, 结果多的的背伤真的好多了。去试试吧!哈.这几天可能也会再去给中医师看看,因为左手弯也受了点轻伤。

    ReplyDelete
  2. 谢谢若峰的关心与意见。其实我已见了一位中医跌打,现在正在疗养期。相信这次的伤患需要些时日才能好,急不来。心中希望早点好能驾车,不想太太那样辛苦,载上载下。儿子昨天开始又发烧,唉!愁上加愁

    ReplyDelete
  3. 乐观一点,乐观一点,啊 Kee Ko Ko:) 像你之前那么想就好,“受伤”真的能够然你看见你平时忙的时候看不见的东西。:)例如你所说的,原来能走路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原来要眼看着自己的太太为了自己那么辛苦而不去内疚也是一种修行,原来你是那么惹人喜欢的人物,受伤了竟然有那么多粉丝在祝福你(哈),原来人生“真的”很无常。。。etc etc...所以啊,受伤除了为你带来不便,其实真的有好多“好处” :) 只要你乐观去想 !!祝福你哦。。。

    ReplyDelete
  4. 知’足‘長樂。我相信你很快會好起來的。好人有好報。要快快好﹐來KL喝普洱茶馬上就會好起來。相信我﹐我從來‘不’騙人的。

    ReplyDelete
  5. 感谢惠勤和天明的祝福与鼓励。我的情况已有好转,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复原。莉娟,元发,天清淑薇也sms及skype问候了。谢谢你们这班朋友。其实我真想脚伤快点好,大家可以去元发家见见面,喝喝普洱,聊聊天。

    ReplyDelete